English

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沈阳开营

2018年07月18日 10: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沈阳讯 近日,“感受抗战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两岸婚姻家庭子女沈阳夏令营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营。台湾两岸新家庭协会和侨光科技大学40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台湾两岸新家庭协会理事长蒋明霞、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久成、台湾学生代表林睿祺分别致辞发言。在开营仪式上,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向台湾学生代表授予营旗。

  王莉在致辞中对台湾同胞表示欢迎,强调两岸婚姻家庭群体已成为连接两岸社会、沟通两岸同胞的重要群体,希望青年们能够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为两岸和平繁荣共同努力,不断勾画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画卷。

  开营仪式后,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刘琨副教授及人文社科部孔凡真教授分别为台湾青年作《中国近代抗战史》《微观视角看抗战》主题讲座,从宏观和微观不同角度讲述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抗战史。

  下午,营员们参观了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观摩了3D打印技术应用演示、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展示等现代工业技术。随后,营员们参加了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薪火匠心·感知华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嘉年华活动,现场共设中国结、剪纸、书法、武术太极、灯谜、投壶、汉服、国学、空竹9个传统文化专区。通过演示、传授、体验和亲手制作。台湾青年们表示,通过这些活动真切地体验了真实鲜活的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精髓的了解,增强了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至7月16日,营员们将参访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张氏帅府博物馆等场馆,参观沈阳故宫、福陵等名胜,并开展有关拓展训练等活动。(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宋长辉)

王莉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马戈副巡视员授予营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湾学生代表发言。(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参观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学习中华武术。(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喜气洋洋。(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乐在其中。(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