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上云朵瞰羌寨 川台两地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完成首次航拍

2018年07月11日 1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最炫藏羌风——第二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走进羌族建筑群落典型代表——桃坪羌寨。(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成都讯 从都江堰出发,参加“最炫藏羌风——第二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的两岸大学生们一路向西,进入四川阿坝州,跟随着无人机“飞”上云朵,鸟瞰羌族建筑群落典型代表——桃坪羌寨。

  “最炫藏羌风——第二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由四川省台办、川报新媒体中心和台湾旺报社共同主办。7月8日-15日期间,来自两岸10所高校的20位传媒专业大学生,将在专业老师和传媒行业工作者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采访、参观、航拍、交流体验活动。

  雨后,车行千岩万壑间,未行至目的地,两岸大学生已是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用手机、相机不停拍着车窗外的风光。

  羌族又称“云朵上的民族”,因其多居住于高海拔地区,终年云雾缭绕。羌寨是羌族人聚居的村寨,位于阿坝州理县的桃坪羌寨,是其中典型代表。由石头和黄泥筑成的这处羌寨,堡内户户相通,利于防御。独一无二的的地下供水系统,可从高山引下泉水,利用暗沟流至每家每户,起调节室内温度、消防灭火之用,战事时,还能成为避免敌人断水和逃生的暗道。

  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和县委副书记吴勇刚向两岸学子们介绍了理县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居住在这里的藏族、羌族人民如今的生活状况。

  弯腰穿过一个个低矮的木门,攀爬木梯上至层层碉楼上,两岸学子采访取材时触及的不仅仅是石墙,更多的是“云朵上的民族”的团结和智慧。“对阿坝的第一印象是很多云雾,感觉像一个蒙着一层面纱的美丽女子。”台湾铭传大学学生陈元熏有些激动:“台湾很少有这种大山和碉楼的景色,整个景色拍起来很漂亮!”

  羌寨碉楼上,几架无人机升腾而起,雄伟壮丽的羌寨全貌进入镜头。

  航拍桃坪羌寨是本次实习交流活动第一次航拍,不少台湾学子均第一次接触无人机,他们既兴奋又紧张,但在几名四川大学生飞手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很快就上手了,有模有样地飞了起来。

  “空拍(航拍)了屋顶,这些建筑素材可以用于后期的作品,非常重要。”台湾科技大学学生马华忆非常兴奋。“这边地真的很广,空拍(航拍)本来就是要展示地和人之间的关系,在这边飞效果很好。”台湾世新大学学生庄咏豪此前已有航拍经验,却是第一次在碉楼上“飞”, 他专注地操作着无人机围绕羌寨拍摄,不禁感叹:“在这航拍和在台湾的效果很不一样,视野和风景都更好。”(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最炫藏羌风——第二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走进羌族建筑群落典型代表——桃坪羌寨。(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