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31条措施

2018年07月11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31条措施。(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济南讯 7月6日,山东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山东省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邢善萍讲话,山东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41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山东省台办汇报了山东有关政策措施前期征求意见和起草工作情况,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就贯彻落实31条措施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站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问题,明确导向,着力解决台企台胞关心和鲁台融合发展中的急事难题,加快制定山东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实施意见,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便利的措施、最切实可行的办法,回应台胞台商关切的问题,推动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山东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一是要紧紧围绕台胞台企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想办法、定政策、建机制,创造公平环境、保障台胞同等待遇,确保政策措施“有干货、可操作、含金量高”。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鼓励台商台企主动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推进。三是要突出山东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特点,促进鲁台文教交流、鲁台文化融合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