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少年扬州非遗文化研学之旅在江都开启

2018年07月11日 07: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扬州讯 9日,应扬州市台办、江都区台办和江都区教育局邀请,台湾青少年教育实践交流团一行22名中学师生来到江都,开始了为期5天扬州非遗文化研学之旅。江都区委副书记李林、区政府副区长闫冬梅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秉承“勤于实践、乐于合作、善于探究、勇于创造”的教育实践理念,结合两岸青少年身体、年龄、心智等方面的特点,开展多个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实践性于一体的非遗文化遗产教育实践项目,让台湾青少年深刻体验中华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增进对中华文化传统文化的理解、认同、传承和发展。 

  当天下午,大家一起游览了星云大师题名的自在公园,依次参观了24小时城市书屋、非遗文化展示馆等,同学们对江都有了初步的印象。稍后举办了欢迎会,江都区台办主任张瑞良致欢迎词,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江都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李林、闫冬梅与大家座谈,希望大家在江都多看看、多走走,与江都的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感情,并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实践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常态化。(江都区台办 陈宪进)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