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浙江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宁波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3: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宁波消息 5月30日下午,2018浙江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宁波召开。会议聚焦推动台资企业上市、上网、上榜,总结推广台企“三上”的典型经验,强化政策辅导服务,激发促进台企进一步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珊洁,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朱从玖,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台资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自1985年首次落户浙江以来,台企在浙江省发展稳定,质量整体较好。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8645家,实际利用台资210亿美元,台资企业数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14%左右,实际利用台资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额的12%左右。其中,宁波市多年来积极贯彻我省“东引台资”战略,持续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截至2017年底,宁波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600多家,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广大台企在浙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推进台企“三上”,是支持台商分享浙江发展新机遇的重要举措,是台商参与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浙江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台企台商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和推进“三上”,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浙江实现新的发展、再创新的佳绩。

  会上,卞吉安介绍了宁波推进台资企业“三上”、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4位“三上”典型台企负责人上台作经验交流,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政策说明。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和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在会上签订了支持台资企业上市及股权交易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