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31条】来桂参访台胞台青认真研读“31条措施”

2018年04月28日 16: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与台办研讨惠台31条措施。(图片来源:河池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日前,台湾花莲县万荣乡参访团44人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巴马、凤山县参访。

  在参访中,市、县台办在开展交流活动的同时,也向来访台湾同胞宣传“惠台31条措施”以及当地的优惠政策、便利措施。当了解到在44名团员中,20-40岁的人员有21人,占团员人数达47%,且大部分团员不了解“惠台31条措施”,也不了解当前大陆的发展情况,东兰县台办立即给每位台胞都送上“惠台31条措施”和相关资料。很快,大家在餐叙间便细细研读、讨论起来,他们对照自身条件,有的说“我的条件符合第12条”,有的说“我符合第15条”等等。

  台胞吴仲康说,他平时不经常看电视,对大陆惠台措施并不了解。自己是第二次到广西参访,每次过来都有更深的感受。第一次来大陆时,感觉大陆很大,发展很快,待人热情,象自己家人一样亲切,他内心就有支持孩子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想法,但苦于不知从何处着手说服女儿。如今大陆出台“惠台31条措施”,对台湾民众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尤其是对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有了更多具体方向,他表示回去后要好好研究相关政策,也期待广西出台更多具体的措施。

  此次参访团到广西参访,亲身感受大陆发展,在听了很多台湾青年在广西就业创业的成功经历后,对到大陆(广西)发展更加心动。(中国台湾网广西河池市台办通讯员 莫玉欢)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