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千名信众齐聚厦门 共祭保生大帝

2018年04月23日 17: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建省台联台联)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厦门讯 4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厦门开幕。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上千名信众,齐聚厦门海沧青礁慈济宫祖庙,共同祭拜保生大帝。

  保生大帝原名吴夲,民间也称吴真人,宋代人,生于漳州龙海白礁,羽化于厦门海沧青礁,精通医术、治病救人。供奉保生大帝的慈济宫祖庙位于厦门海沧青礁和漳州龙海白礁,世界各地的分灵庙逾千座,其中在台湾的分灵庙有三百多座。保生慈济文化源远流长,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亲情、深化认同、守望相助的重要文化资源。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沧青礁慈济祖宫理事会联合主办,厦门海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文化旅游节以“两岸相融一家亲、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开展两岸宫庙祭祀仪式、“情牵两岸”文艺汇演、“忆故乡”海峡两岸书画展、保生慈济中医义诊、海沧特色资源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总会长陈建良说,保生大帝是海峡两岸民间的共同信仰,这次有四百多名台湾信众参与活动,大家都强烈地感受到大陆乡亲们的深情厚谊,体验到海峡两岸同祖同宗、同根同俗,两岸一家亲。世界福建青年联会菲律宾分会王荣忠感慨,这次回乡,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祖国强大了,我们海外侨胞的腰杆才能挺得更直。

  近年来,厦门充分发挥青礁慈济祖宫的民间交流载体作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以“健康·慈济·和谐”为宗旨的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成为海峡两岸交流联谊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