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携手谋共赢 联“姻”促发展

2018年04月23日 17: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泉州讯 4月17至19日,福建安溪举办2018年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活动,59名来自台湾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的机构代表和专业人才带着项目、技术、团队,与泉州地区16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展开洽谈对接携手谋共赢,联“姻”经济促发展。

  活动期间,安溪县委县政府不仅向与会的60多名台湾机构或台湾专才详细推介了相关人才政策和惠台政策。还对引进的11名省级台湾高层次人才发放每人120万元的奖励资金。两岸人才交流互动的场面十分活跃,安溪32家企业代表与台湾机构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初步达成了对接合作意向。同时,安溪县组织与会台湾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的机构代表和专业人才实地走访泉州(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参观园区内晶安光电、天电光电和中科生物等企业,并举行两岸人才座谈交流。引进的台湾人才谢斌晖、邱政康分别分享了在安溪发展及生活的心得感受,并呼吁广大台胞到大陆发展,到安溪发展。

  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思泉介绍说,安溪是铁观音的故乡,也是众多台湾同胞的故乡。安台两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在人工智能和光电产业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间。两岸一家亲,安台一家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感情,推进安台在人才、科技和产业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深入洽谈、精准对接,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欢迎广大广大台湾同胞来安溪实习、就业、创业、成就事业。

  安溪是世界名茶安溪铁观音的故乡、中国藤铁工艺之都,是台胞最主要的祖籍地,祖籍安溪的台胞有248万,是人才事业的梦想港湾,目前集聚了150多名台湾高层次人才(团队)。安溪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2017年第65位)、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2017年第25位)、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2017年第81位),福建省十强县(2017年GDP第8位)。(中国台湾网安溪县台办通讯员 林有德)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