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伏羲八卦庙主持薛炎助到周口参加纪念活动

2018年04月17日 13: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17日周口讯 农历二月二十五,是人祖太昊伏羲氏的生日。410日(农历二月二十五),周口市举办了伏羲文化系列纪念活动。

IMG_256

  薛炎助一行祭祀华夏祖先太昊伏羲

  台湾伏羲八卦庙主持薛炎助一行30余人在周口淮阳太昊陵举办2018(戊戌)年台湾伏羲八卦庙寻根祭祖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周台两地共同祭祀华夏祖先太昊伏羲,让后世子孙饮水思源,不忘祖根,代代接棒、世世弘扬伏羲文化。

海峡两岸伏羲文化交流研讨会

  在随后召开的2018(戊戌)年海峡两岸伏羲文化交流研讨会上,海内外学者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伏羲文化。研讨会围绕伏羲文化、姓氏文化、易学文化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

  薛炎助说,我们中华民族文化之根在太昊陵,期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淮阳开展伏羲文化研讨,以推动两岸伏羲文化互动交流。

  与会学者认为,开展海峡两岸伏羲文化交流研讨活动,是沟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提升与合作,增强了伏羲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密情感。(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IMG_256

  薛炎助一行合影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