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图:视频连线庆佳节 京台民众话两岸情缘

2018年03月03日 16: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海淀区苏家坨镇和高雄市恒春镇进行视频连线,欢度元宵。图为苏家坨镇表演民乐连奏。(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视频:邀月迎春 京台两地视频连线庆元宵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 日前,“咱的节日-2018京台社区文化大舞台暨元宵节视频连线”活动在京台两地多个社区举行,3000余名两岸居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唱歌跳舞、猜灯谜闹元宵,两岸民众展风采。

  视频连线现场,北京与高雄两地同胞“齐聚一堂”,大家通过大屏幕互送祝福、共话团圆,齐闹元宵,活动现场充满了喜庆的气氛。两地社区居民精心准备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共同上演了一场“接地气儿”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两岸视频连线活动由北京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主办,北京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与高雄三民区河堤社区、海淀区甘家口街道与高雄新兴区、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和高雄前金区,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与高雄恒春镇通过视频连线,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旨,实现两岸大朋友、小朋友、新朋友、老朋友互动于千里之外,“齐聚一堂”庆元宵。(完)

  北京实验学校舞蹈团表演舞蹈《茉莉花》。(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高雄会场,来自北京的参访团嘉宾为获奖民众颁奖。(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丰台右安门街道会场,小朋友进行京剧表演。(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丰台右安门街道会场群众积极参与猜灯谜。(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石景山现场-民俗表演踩高跷

石景山现场民俗表演踩高跷。(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高雄前金区现场,石景山彩虹桥艺术团表演舞蹈

高雄前金区现场,石景山彩虹桥艺术团表演舞蹈。(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石景山彩虹桥艺术团表演魔术,邀请当地百姓上台互动-前金区现场

高雄前金区现场,石景山彩虹桥艺术团表演魔术,邀请当地百姓上台互动。(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联机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联机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台湾高雄会场京台两地领导互赠礼物。(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北京海淀会场观众认真欣赏演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北京实验学校京剧团带来京剧表演《拾玉镯》。(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丰台右安门街道会场,大家同唱一首歌。(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丰台右安门街道会场现场气氛热烈。(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右安门街道工委书记凌佩利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北京海淀会场演出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在京就读台生参加北京海淀会场活动。(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