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仪征市多家台企招才引智助力就业“春风行动”

2018年03月02日 09: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仪征讯  昨天,仪征市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2018年新春送岗暨学子归巢大型招聘会。台企大连化工、远东联石化、鸿钧化工、怡人化纤、元彰精密科技也踊跃参与其中,积极招才引智,助力当地就业“春风行动”。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800个,涵盖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商业服务、零售、加工制造、教育、酒店餐饮、娱乐业等多个行业。其中台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5个,主要包括生产专员、设备工程师、会计、品管、技术员和操作工。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各家企业都卯足了劲,热情接待、主动推介,“我们本次招聘的岗位都在这上面,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公司官网、市人才招聘网等平台持续关注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在大连化工、怡人化纤等台企招聘台前,企业人事专员正忙着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招聘要求及渠道。 

  为了寻得“千里马”,不少企业通过提供优厚待遇吸引返乡求职者。台企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开出了“缴纳五险一金、免费工作餐、带薪休假、节日福利、年度体检、年终奖”等优厚条件,“我们公司比较缺乏操作工、检验员、设备维修等此类专业技术人才,对文化程度要求不高,但是希望个人能热爱工作,吃苦耐劳,有经验的当然会优先考虑。”该公司人事负责人介绍,对于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企业非常欢迎,进行简单培训后,很快就能上岗。 

  据悉,此次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让人心动。有些公司发布的岗位信息上显示,普通工人薪资3000元左右,技术人员薪资达到5000—7000元,最高每月可拿近10000元薪资,此类岗位对学历要求较高,同时对专业技术要求也较高。除此之外,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也在不断改善自身的环境,“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等这些都是现今求职者在意的,我们希望通过宣传资料、多媒体等多方面展示自己的公司形象,从而吸引求职者前来。”台企元彰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些年轻人既然选择回家乡就业,肯定经过了深思熟虑,更能够稳定下来,对企业发展也更有利。 

  此次招聘会是仪征市2018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之一。为确保招聘会顺利举办,仪征市人社局就业服务部门提前做好准备,于年前发放2018年春季企业用工及人才调查需求表,对有需求的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共征集用工岗位超千个。当天的招聘会异常火爆,共有近3000人次入场应聘,其中1260名应聘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外地返籍大学生达760人,占25.3%。“对于外地返乡人员,仪征市每年都组织培训,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系统性的培训,并有创业指导老师提供专业帮助,这样就能提高返乡人员创业的成功率。同时,人社部门将做好相关后续配套服务,加强部门联动,方便其返乡就业后续保险接续以及转移的办理,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该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