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灌南县台企引导农民就业创业 富民增收

2018年01月23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连云港讯 “以前我在外地服装店打工,月工资不到2000块。现在在裕灌采蘑菇,每天工作不到8小时,一个月能拿4000多块钱,一日三顿饭还免费,没想到在家门口工作这么好。”谈起家门口打工,灌南县三口镇何庄村37岁的赵开平非常开心,她每天到台企裕灌食用菌公司上班仅10分钟车程。 

  在灌南,像赵开平这样的务工者越来越多,这都得益于以台企裕灌食用菌为领头羊的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实现富民增收。 

  目前,灌南县有以台企裕灌为首的食用菌工厂化企业40余家,年总产值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2万个,从业人员月薪在3000元以上,年吸收利用木屑、秸秆、玉米芯等农林产品下脚料和畜牧业废弃物100多万吨,带动农业增收近10亿元,逐步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灌南县委、县政府还适时开展“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引导灌南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其中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回乡创办的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旨在助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青年创业发展。该园投资5.1亿元,位于经济开发区核心地段,离在建高铁灌南站、客运总站约400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可吸纳入园企业200多家,可安排就业10000多人。2017年,青创园接待大陆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00多人来考察、调研和学习,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灌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青创园进行宣传报道,2017—2018年度,青年创园获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18年,青创园项目被县政府列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灌南县通过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条,鼓励当地台企发挥带动拉动效应,主动为当地农民营造更好的家门口就业、创业环境,返乡创业人口逐年增加,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倍增,富民增收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通讯员 黄炜)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