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化合作拓展新空间 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揭牌

2018年01月12日 09: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徐州讯 10日下午,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揭牌暨合作签约活动举行,这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淮海经济区台资集聚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园区的重要平台,更是徐州市深化徐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大突破。 

  市委书记张国华会见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来徐代表。市长周铁根,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徐东海,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邱成,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会策顾问刘忆如、会务顾问刘容生等参加活动。 

  周铁根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徐州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其中,徐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台湾正崴集团苹果供应链项目、茂迪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等旗舰型领军型企业的落户,给徐州产业振兴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在徐州市设立联络处,是着眼于把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服务两地科技企业互动交流作出的重大布局,双方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互信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对于徐州市推动IT和ICT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加快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极大的牵引和促进作用,必将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新的强劲动能。希望公会与我市携手开拓、共筑梦想,着力在打造重大基地型产业上谋求突破,把徐州建设成为新时代的IT、ICT产业之都,着力在打造营运服务先导区上谋求突破,为华东地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高端化、定制型服务,着力在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上谋求突破,使徐州成为台商必争之地,引领徐台合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郭台强表示,徐州科技人才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功能日益成熟,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在IT和ICT等产业发展方面潜力巨大,与公会会员企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公会徐州联络处成立后,将发挥公会实力雄厚、影响广泛的优势,积极向会员企业推介徐州,为会员企业与徐州合作发展提供专业服务,让更多公会会员企业在徐投资落户、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市政府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与正崴集团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活动仪式前,周铁根与郭台强一行亲切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徐州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产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成立于1948年,是台湾地区最大、最专业、最高科技的产业公会,现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涵盖电子信息行业全产业链,会员企业工业总产值达两千多亿美元,公会的会员企业中有95%在大陆投资,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作为该公会在淮海经济区唯一一个联络处,成立后将积极为会员企业在徐投资、相关产业在徐布局搭建桥梁、提供服务,为徐台两地深化经贸合作拓展新空间。(中国台湾网、徐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