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扬州市台办聘请律师任兼职法律顾问

2017年12月29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29日上午,扬州市台办举行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正式聘请江苏华朋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敏律师为市台办兼职法律顾问,并为她颁发聘书。 

  市台办兼职法律顾问的主要职责包括:对市台办重大行政行为、规范性文件出台等提供法律意见和合法性审查,代理市台办处理各项法律事务,积极发挥参谋智囊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对市台办工作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兼职法律顾问还将参与市台办走访台商台企,为台胞台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宣讲服务,为涉台权益保护案件的化解和预防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和意见建议等。 

  近年来,为维护在扬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扬州市台办与市中院、扬州仲裁委分别建立了涉台商事案件调解工作机制、涉台民商事纠纷仲裁联处工作机制,与市司法局共同成立了台商法律顾问团,依法行政能力有了一定保障。 

  市台办主任平志明指出,此次扬州市台办聘请兼职法律顾问,一是让法律顾问参与市台办行政决策和相关法律事务,有助于对台部门增强法治观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顺利推进;二是有助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有助于加强涉台涉法案件的预防工作,将化解工作重心前移,提高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工作水平,为在扬台胞台商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12月15日,扬州市台办还印发了《中共扬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关于聘任兼职法律顾问的通知》。(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通讯员 俞震)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