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齐聚福建泉州 探讨传统俗语文化

2017年12月27日 16: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泉州讯 日前,由鲤城区台办和鲤城区文体局主办,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中华社区报刊发展协会承办的2017年泉台传统俗语文化研讨会在泉州市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50多名民俗专家、学者和文化人士与会,就泉台传统俗语文化进行学术研讨和互动交流。 

  研讨会期间,福建闽南文化研究会理事、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教授、语言学博士吴晓芳,高雄市政府长青综合服务中心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大使陈义弘等民俗专家和学者就《闽台熟语的结构与修辞》、《台湾俗俚谚概论》、《杨介人<畅所欲言>所收俗语浅谈》、《泛谈泉州俗语》、《漫谈泉州俗语》等5篇学术文献、著作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进一步增进了泉台两地“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认知和情谊。此外,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与会嘉宾参访源和1916文创园、台魁巷、裴巷(宋宅)、华侨新村等地,感受泉州古城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有机融合。(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鲤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