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青年访日照看齐鲁参访交流团日照高校参访纪实

2017年12月01日 16: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21日至22日,参加台北市青年访日照看齐鲁参访交流活动的台湾铭传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的26名师生到日照市高校参观访问,与日照大学生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冯新广院长、交流中心主任丁立孝为来访师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并聘请台湾铭传大学曾子珊博士为学院客座教授。随后,丁立孝主任陪同客人参观了学院教学、实训设施,现场考察了学院文化创意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制作陶泥手工艺品。曾子珊博士还为学院师生代表举办了一场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参访期间,台湾师生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互动。

  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学院交流中心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秦敏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秦敏副主任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陪同客人参观考察了校园规划、外国留学生公寓、茶艺工作室、民艺工作室、航空模拟舱、世界文化长廊和同声传译实训室。静雅的校园环境、便捷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教学设备给台湾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院世界文化长廊,经济管理学院、航空旅游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15名学生与台湾学生进行了茶叙交谈;中午,台湾师生和山外师生共同到食堂就餐,两岸青年学子的欢声笑语、真诚互动和留恋不舍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理念。

  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学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崔波带领学校师生列队欢迎台湾青年参访团,热情、温暖、融洽的氛围迅速感染了两地青年学子。崔波主任和学校太阳之声广播台的同学陪同台湾师生参观了学校校园风光和教学设施,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训、教育理念、教学成就,美丽、怡人、精致、别致的学习环境给台湾师生留下了美好印象。参观结束后,曲阜师范大学各年级的师生代表与台湾师生围绕专业学习、学校生活、课外活动、兴趣爱好、热点话题等内容进行了欢快、融洽、深入的交流互动。从开始的拘谨羞涩到你一言我一语,从严肃的面孔到笑容满面,从被动发言到主动分享体会感想,两岸素未谋面学子们的侃侃而谈真实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人的同胞情谊。交流中,两地师生组建了微信交流群,希望以这次交流为契机,把沟通交流的热情和友谊持续下去。临近傍晚,大家都依依不舍不肯道别,相互约定要保持联系,争取将来再相逢。

  通过这次参访,台湾师生对日照高校的办学理念、校园建设、配套设施等有了大概的了解,两岸高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交流,真诚、朴实、欢快、融洽、和谐的氛围进一步印证了两岸同胞骨肉天亲、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肉联系,两岸师生表示将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相互沟通联系,把这份友谊传承下去。

  日照市台办、日照市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中国台湾网、日照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