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启动 两岸学子同台竞技

2017年11月30日 14: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济南讯 11月25日至26日,由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百蝶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办。来自台湾5所高校的8支代表队和大陆18所高校的28支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两岸选手们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丰富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敢于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竞争意识、密切协作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旨在加深两岸大学生间的情感交融,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济南学习、就业、创业。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山东英才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海峡两岸的参赛队员、裁判员、大赛组委会委员等120余人参加开幕式。

  大赛不仅提升了两岸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促进海峡两岸高校在物流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为两岸高校共同培育创业创新人才积累了经验,而且增进了两岸师生间的友谊,增加了台湾大学生对泉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济台间青年交流和高等教育交流。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答辩两个赛段进行,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比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的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理论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素养。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方案设计与方案答辩两个赛段,其中方案设计由选手在学校自主完成,答辩集中在决赛中统一进行。方案设计与方案讲解答辩部分都由专家打分,两个赛段在成绩中各站50%。

  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大赛最终产生各大奖项,其中西南交通大学、山东英才学院、青岛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8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台湾中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台湾美和科技大学等9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联合报道)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