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湘台会和电博会11月联袂登场 湘台携手共享发展

2017年11月14日 08: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长沙讯 (记者 赵苗青)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简称“湘台会”)和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将于11月16日至20日在长沙举办。

  发布会透露,本届湘台会主题是“科技创新,合作共赢”,届时将有约400名两岸嘉宾参会。第二届电博会以专业展为主,设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专业展区,总体规划为:专业展区设400个标准展位,其中台湾企业200个展位,大陆企业200个展位。

  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致力于为两岸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重点邀请台湾行业公会及电机电子等领域企业家,围绕两岸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创新发展等进行积极探讨,促进湘台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湖南经济发展。

  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两岸携手,智能创新,深度融合,共享发展”,展会以特装和主题馆(区)为主,并以机器人及自动化、电子零组件及汽车电子、资通讯及云端应用、智能生活及消费电子等四大主题馆(区)形式呈现。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在发布会上表示,即将举办的“湘台会”和“电博会”两大盛会有望达成三个目标:一是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二是展示湖南发展新态势,三是进一步密切湘台互利合作。

  据悉,2010年以来随着湖南经济不断发展和投资环境持续改善,一大批台资企业,特别是一些技术含量高的知名台资企业纷纷来湘发展,并呈现集群化的发展趋势。目前,台商投资区域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台资在湘投资领域涉及金融、信息产业、机械制造等30多个领域,富士康、旺旺集团、合库银行、联华电子、九兴控股、统一集团、顶新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湖南。截止到2017年9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533个,合同台资额99.3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额79.07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全省境外引资第二位。(完)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