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董淑贞在四川凉山捐资助学

2017年11月03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凉山州讯 日前,西昌市月城小学、川兴中学、四合小学,普格县中学和永安乡古家坪小学里,相继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英籍台商董淑贞夫妇在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凉山州台办主任杨少波、州台联副会长李征惠、李昌海的陪同下,为凉山州70名优秀贫困学生亲手送上助学金共计5万元。

  在西昌川兴中学,董淑贞将助学金一一送到优秀贫困学生手中,紧紧拥抱每个孩子,鼓励大家“不要屈服于一时的困难,要不断坚持向前”。雪中送炭之义,让同学们觉得自己手上、肩上、心里都沉甸甸的,他们纷纷向董妈妈表达感激之情和奋发学习之志。

  在普格县永安乡古家坪小学,董淑贞发现一位叫阿根子初的13岁男孩,身高只有6、7岁孩子那么高。在了解到阿根子初由于患病,每天只能弯着腰学习和生活,而家庭却无力医治耽误至今后,董女士立马拿出5000元交给男孩家人,希望男孩能尽快得到医治。

  董淑贞表示,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关于凉山州的报道,感觉到凉山州是需要自己的地方。此次在四川省台联的牵线搭桥下,到凉山州捐资助学终于得以成行。居住在上海的台胞俞洁女士得知本次捐助活动后,特意委托董淑贞夫妇代其向凉山州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学生捐助20000元,惠及30名学生。

  董淑贞女士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已陆续资助10多个省的10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总金额高达数千万元,被人称为“慈善大使董妈妈”。自2012年以来,董女士已连续六年为四川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捐助人民币合计22万元,受助学生超过300人次。(中国台湾网、凉山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