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台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7年10月18日 14: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邦喜共同为“山东省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单位”揭牌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邦喜共同为“山东省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单位”揭牌。(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济南讯 10月17日,山东省台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山东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邦喜出席仪式并为“山东省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单位”揭牌。山东省台办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签订《聘请山东省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单位合同》。 

  此次签约仪式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台办系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台胞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在鲁台资企业、台商及台胞、台属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引导企业、台商遵纪守法、规范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竭诚为来山东投资的台湾同胞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 

  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两岸交流30年来,鲁台经贸交流蓬勃发展,合作不断深化。截止今年8月,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915个,实际使用台资257亿美元。30年来,鲁台两地的老乡、同胞往来热络,目前来鲁同胞已达384万人次,山东应邀赴台7.1万人次,赴台旅游65.8万人次。近年来,山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服务台胞的工作,特别是2013年以来连续开展“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进台企、话亲情、促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和“平安台企”创建活动,为台企、台胞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服务,协调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广大台商台胞朋友的肯定和欢迎。山东省台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制度的正式建立,必将推动山东省服务台胞的工作进一步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有力促进为台商投资山东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山东省台办副巡视员王清玉主持签约仪式,济南市台协会会长王金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旭修、德衡律师集团亚太法律顾问刘阳明、济南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王克璋、济南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周焕田等出席。驻济台商代表、省台办和济南市台办代表,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代表共约4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1993年12月创建于青岛。在济南、烟台、潍坊、德州、日照、威海、东营、济宁、滨州、枣庄等地设有分所,并力争在今年实现山东省十七市全覆盖,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在诉讼与非诉讼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金融与保险、证券与资本市场、公司业务、重组并购业务、国际贸易、合同法、海关法、刑事业务、知识产权和政府法律服务、诉讼与仲裁、家事(婚姻、家庭、继承)等业务领域业绩显赫。在本次受聘山东省台商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将委派专业律师团队为山东省台商、台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参与重大敏感台胞权益保护案件、涉台信访案件、涉台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案件论证或提供法律建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