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台湾抗日历史图文展在大连举行

2017年09月21日 16: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大连讯 9月16日,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台湾抗日历史图文展在大连图书馆启幕。图文展将持续到23日,展览期间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在纪念九一八事变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八十六周之际,通过历史图文展再次唤起连台两地同胞共同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记忆,共同回顾台湾人民不屈不饶抗击日本殖民统治的斗争史,共同缅怀先烈们为保卫美好家园的光辉业绩。图文展以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献,完整、系统、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台湾自1895年至1945年间各个历史时期,台湾同胞抗击殖民统治的历史。开幕式上,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向观众详细讲解了图片内容及历史史实,使现场观众全方位地了解了台湾同胞抗击日本殖民侵略的艰辛历程。

  观展的市民纷纷表示,大连与台湾有着极其相似的屈辱历史,大连人民对于台湾同胞所遭受的苦难历史感同身受,对台湾同胞奋起抗争日本殖民侵略的民族情怀深感敬佩。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同血脉,两岸同胞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努力! (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