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在兰州启动

2017年08月25日 15: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在兰州启动

  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在兰州启动。(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兰州讯 8月23日,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增加两岸青少年了解、促进两岸工会的交流合作为目的,邀请台湾宜兰县、花莲县、台中县、新竹县等地的职业工会人员子女28名来甘肃参访交流。省总工会副主席丁光东、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孙志中在致辞中表示,陇台工会之间在组织互访、职工培训、学习观摩、职工权益保障、缔结友好工会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岸的产业职工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核心力量,关心关爱两岸产业工人子女,也是推动两岸产业工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为甘肃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鼓励台湾各界人士来甘开展参访体验活动,鼓励台湾青年来甘就业、创业、学习、生活,为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与亲情,实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夏令营在人员构成上,多层次招募了电力、养殖、餐饮等多个产业的职工子弟;在内容设计上,多角度涵盖了文化之旅、社会体验、感受创业创新成果等多个方面,此次夏令营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甘肃的全面了解,增进友谊,在促进两岸劳工事务及工会工作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夏令营将参访我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等地,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和紫轩葡萄酒公司。(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高维)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