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文史研习岳阳行

2017年08月25日 14: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南理工学院合影

    湖南理工学院合影。(图片来源:岳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岳阳讯  8月14日,由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开展的台湾中青年教师中华文史研习活动一行36人来岳文化研习。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在岳期间,参观了岳阳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岳阳楼,听取了湖南理工学院龚红林博士主讲的“范仲淹生平思想的当代启示”讲座。

  在讲座的交流中,龚博士出题互动,上联为“儒者范仲淹出将入相心忧天下”。随后台湾稻江科技大学孙若怡教授就范仲淹的“忧乐”情怀,谈了自己的感悟。台北市景美女中的张淑惠女士就“岳阳楼记”中“噫惟斯人吾谁与归”的真实含意进行了提问,龚博士作了提者满意的回答。互动最后,台北景美女中徐海燕女士作出了出题互动对答,下联为“兵家文天祥允文能武胸怀安国”,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许。(中国台湾网岳阳市台办通讯员 魏创基)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