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孝台青少年孝乡行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16日 16: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孝台两地小学生舞台合影

   孝台两地小学生舞台合影。(图片来源:孝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孝感讯 8月15日,“孝牵两岸情——2017年孝台青少年孝乡行”活动在孝感市玉泉小学拉开序幕。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市委常委张汉平,省台办交流处、市台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对台湾苗栗县教育团队以及该县三所小学的师生们一行32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在市玉泉小学报告厅举行了授旗仪式。市玉泉小学学生们与台湾小学生们载歌载舞,以此来庆祝活动正式启动。轻快的二胡演奏旋律,拉近了孝台两地小学生们的距离;动感的英文律动舞蹈,跳出了孝台两地小学生们的欢乐。

  “孝牵两岸情——2017年孝台青少年孝乡行活动”为期5天。活动前期,台湾客人们奔赴武汉、宜昌等地参观了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三峡大坝等名胜古迹和景点。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两地师生将赴孝感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参观孝文化景点,观看皮影戏表演等,领略中华孝文化的魅力。“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温暖了我们的心。”苗栗县大南小学六年级学生林佩琪表示,作为参访团的一员,她感到很荣幸。此次活动,让她深深体会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真谛。林佩琪还诚挚地向玉泉小学师生们发出“请帖”,邀请玉泉师生们回访苗栗大南小学、中和小学、同光小学,让两岸青少年学生增进了解、增强交流。

  台湾苗栗县政府教育处信息教育中心执行秘书李铭华表示,希望两岸学生能充分利用孝乡行这一交流平台,增进沟通交流,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据悉,自2016年以来,孝感市台办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孝乡行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百余名孝台两地青少年搭建起互相交流、互相融合的多民族情感联谊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孝文化、体验孝文化、喜欢孝文化。市玉泉小学致力于与台湾相关学校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互访联谊活动,推进了孝台两地校际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孝感市台办通讯员 李琦 沈红明 鲍婵月)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