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最古老柴烧窑将参展第23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

2017年08月09日 13: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最古老柴烧窑将参展第23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

  台湾最古老柴烧窑将参展第23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图片来源:潍坊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潍坊讯 水里蛇窑位于台湾南投县水里乡,建于1926年,被称为台湾现存最具古老、最传统的柴烧窑。窑体顺着坡地砌成,窑身长达一百余尺,因为窑身很长如蛇形,故称之为——蛇窑。

  应第23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邀请,水里蛇窑第三代窑主林国隆将携水里蛇窑陶瓷精品参展。林国隆先生出生于台湾陶瓷世家,现任水里蛇窑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荣誉理事长。林国隆先生接掌水里蛇窑之后,开始了历经10年的老窑场改革计划,以此守住水里蛇窑历史命脉,也让更多人有机会认识充满历史与艺术价值的传统陶瓷文化。

  可以说,水里蛇窑是台湾柴烧窑历史的见证。1999年,水里蛇窑在地震中几乎全部毁坏,2000年重建后,为了纪念重新开窑,专门烧制了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高的双口磁瓶,瓶高6.68米,命名为“千禧双口瓶”。水里蛇窑,以木柴为燃料,所以烧窑时,柴灰会落在陶土上,经由高温烧制,产生最丰富的色彩变化,这是现代窑洞无法取代的特色。(中国台湾网、潍坊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