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在苏州吴江开幕

2017年07月28日 07: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苏州讯 24日,“发现智造高手——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吴江开发区的中达电子开幕。来自大陆、台湾等地区的68所高校的74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队伍将用2天时间,分别比拼智能设备、智能机械手和智能生产制造三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争夺“智造高手”的荣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兴会,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晓枫,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在两台象征智能制造的机械手臂上按下按钮,启动本次总决赛。 

  周永森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智能制造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布局和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方向,近年来苏州对此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自动化设计作品,智能程度比以往大赛更高。他希望“台达杯”大赛持续举办,并积累更多自动化方面的经验,为苏州的智能化建设添砖加瓦。 

  徐晓枫致开幕辞说,“台达杯”大赛规模大、涵盖范围广、层次高、应用性强,已经成为两岸高校学生聚集交流的新平台。本次大赛主题是发现“智造高手”,这也是台达集团经营使命的具体体现。大赛必将发掘出更多有价值的节能解决方案和智能制造专业人才,也必将对吴江智能工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在今天进行冠军争霸赛,同时会举办“智能制造论坛”“就业论坛”等多场主题演讲和“教师交流会”,让参赛的高校团队和师生多角度分享“智能制造”的现在和未来。(中国台湾网苏州吴江区台办通讯员 王劲松)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