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青创业成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新亮点

2017年07月27日 1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福州讯 据福建省农业厅海峡两岸农业交流服务中心消息,近年来福建省积极鼓励支持台湾青年在农业领域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141名台湾青年在福建省花卉、茶叶、水果、蔬菜、休闲农业等农业领域创业。  

  在台湾农民创业园专项资金及闽台农业合作专项资金的扶持方面,福建省农业厅向在闽发展和入园创业的台湾青年倾斜。据统计,目前已支持台湾青年农业创业项目18个,扶持资金606万元,主要用于台湾良种、技术及农业机械设备的引进、创新和示范推广等。 

  为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投资发展农业,台盟中央今年2月率先在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台湾青年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目前已有23名台农二代和38名台湾青年入驻。 

  去年,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与台湾户外游憩学会共建台湾高校学生农业教学实践基地,为闽台大学生开展异地教学、现场教学、生产实习和青年交流搭建新的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有两批次31名台湾学生参加相关教学活动。 

  此外,依托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交流基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两岸农业技术培训。目前共举办扶贫开发、家庭农场主、休闲农业、智慧农业等31期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班,2276人次参训。(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