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赴台参访成果丰硕

2017年07月03日 10: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赴台参访成果丰硕

  北京市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赴台参访成果丰硕。(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日北京讯 2017年6月17日至23日,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一行27人,分东、西两线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基层社区服务和结对回访交流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广交朋友,热情推介,增进了京台社区同胞情谊和两岸社区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岸一家亲的感情认同,参访成果丰硕。

  在台期间,交流团重点走访了高雄市,与阿莲区、田寮区的3个社区结成了友好交流对子。深入到台北市、屏东县、南投县、苗栗县的基层社区与当地开展研讨交友和联谊活动,加深了友谊。成功回访了罗东镇、太巴塱红糯米民俗馆和台北市松山区龙田里,就居家养老、文化活动、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团员们实地考察了台北城市社区建设、屏东县和高雄市社区生态环保和特色文化打造的情况,亲身感受台湾社区通过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居民参与的高度自治模式。交流中,我们以“人人都是宣传员、传播大陆好民生”为目标,介绍了北京市和石景山区涉及民生保障、养老试点等公共服务政策,积极推介石景山区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战略规划。

  此次交流活动以“加强交流、相互协助、共同提高”为基础取得了积极成果。促成了石景山三山园社区与高雄阿莲复安社区、特钢社区与高雄阿莲社区、苹四社区与宜兰罗东树林社区、高井路社区与罗东镇树林里社区成功签约,今后将开展双方社区间青少年教育、文化再造、志愿服务、扶助弱势群体等项目的交流活动。五里坨天翠阳光第二社区借助“京台民俗交流文化馆”平台,与花莲太巴塱社区签订了合作协约,双方社区将互邀参加在地京台两地民俗文化活动,持续带动两地民俗文化融合与发展,促进两岸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传承。

  “本是同根生,文化亦相承”。在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两岸交流的同时,在古亭社区、树林社区、太巴塱社区,交流团与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共品美食,在欢歌笑语中共述亲情友情。此次参访巩固了京台基层交流成果,加深了两岸社区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岸人文交流,表明了两岸人民加强往来的强烈愿望,为促进两岸友好关系起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石景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北京市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赴台参访成果丰硕

  北京市石景山区基层社区交流团赴台参访成果丰硕。(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