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公益磁场惠泽两岸民众 第五届两岸公益论坛举行

2017年06月18日 1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宇翔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厦门讯(记者 王亚静)17日上午,以“公益行·中华梦”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第五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公益机构代表、学术专家、草根公益达人、企业家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论两岸公益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创会董事长李鐘桂,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吴建芳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开幕式。

  龙明彪首先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公益永远都是一个温暖人心的话题。现如今,海峡两岸越来越多的公益人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超越了意识形态和政治的分歧,以公益为纽带,以互助为目的,心系同胞,无私奉献,在抗灾救灾、环境保护、扶危济困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他希望两岸的公益人士能够继续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与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卫民表示,第五届两岸公益论坛以“公益行·中华梦”为主题,论坛组委会邀请了两岸的慈善精英汇集与此,共商公益,交流心得,分享成果,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不断丰富公益理念、提升公益实践能力,为两岸民众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杭元祥表示,两岸公益论坛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不仅成为海峡论坛的常设项目,而且成为两岸公益人士的精神家园。近年来,两岸公益交流日益活跃,往来更加频繁,在扶贫助教、科学普及等诸多领域共同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直接造福了两岸基层民众。我们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传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凝聚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不断释放正能量。

  “公益中,青年朋友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李鐘桂说道,青年不仅仅是民族的未来,也是国家的希望。两岸青年在公益中的交流、交往不仅仅是泛泛之交,希望通过相互访问、相互参与,从而达到融合的境地,最终达成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望。

  首都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缪劲翔在主论坛上表示,公益是一项崇高的社会事业,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一湾清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益助推。未来,我们应该要进一步搭建两岸开放共享的平台,加强两岸师生互动活动和志愿合作交流,开启两岸公益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常态化机制。最终形成海峡两岸公益磁场,让公益文化得以交汇,让公益精神得以交融,形成人人志愿的社会新风尚。

  台湾创价学会副理事长、执行长林廷锋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992年开始,我们和大陆开启公益交流活动,至今,两岸的交流越来越顺利。他相信,透过对话、交流,必能促进两岸和平关系的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创价学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

  当日下午,本次论坛举办了“公益组织与社会服务”和“青年公益与社会实践”两场分论坛。与会嘉宾还将于次日实地参观、考察厦门本地的公益项目实施情况。(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宇翔 摄)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开幕式现场。(刘才华 摄)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