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金匮街道打造线上“三室一厅” 服务台胞台属

2017年06月07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无锡讯 近年来,江苏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以创建幸福金匮为抓手,持之以恒关爱辖区内台胞台属,从台胞台属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重点打造“台胞台属图书室”、“对台政策室”、“台胞台属台商权益保障室”及“台胞台属风采展示厅”等线上“三室一厅”建设,努力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氛围,提升台胞台属居住幸福感。

  1.“图书室”满足台胞台属文化需求。根据台胞台属的阅读需求,设立涉台图书专架,不定期更换图书,目前共提供图书300余册、杂志100余本;借助互联网“共享”理念,开辟微信图书共享功能,在辖区实现图书共享互借,为台胞台属和社区居民交流互动提供平台。

  2.“政策室”提供涉台政策专项解答服务。开通“政策室”在线疑问解答通道,分别聘请5名社区副书记为政策解读员,围绕“便利台胞政策”、“台商在锡投资政策”、“赴台旅游政策”等政策法规定期在线解答台胞台属政策疑问,为台胞台属享受惠民政策开辟直通车。

  3.“权益室”保障台胞台属维护权益。成立台胞台属权益法律顾问团,聘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线为辖区台胞台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劳动纠纷”、“婚姻纠纷”、“金融纠纷”等维权高发领域提供免费服务,为维护辖区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提供解决途径。

  4.“展示厅”弘扬台胞台属居民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台胞台属参加“最美家庭”、“无锡好人”、“无锡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中来,将台胞台属优秀典型在微信“展示厅”定期展播,弘扬台胞台属居民积极进取精神,从而提升台胞台属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梁溪区金匮街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