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仪征市商务局创新方法方便台资“审改备”

2016年12月13日 10: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仪征讯 10月8日,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包括台商在内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正式实施。

  政策发布后,仪征市商务局积极向广大台商外商宣传这一惠企新政,并在工作中迅速贯彻落实备案制度,及时细致调整工作方案。一是调试网络申报系统平台,确保申报途径畅通。二是调整外资(含台资)项目办事流程。将以往审批工作流程5个环节,缩减为备案工作3个环节。三是更新项目办理服务指南。对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更新出台了服务指南,并印刷成册,方便台商、外商等服务对象取用。

  与以往相比,“外资备案”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申报更加便捷,办事者在任何地点均可通过互联网申报相关材料。二是材料更加简化,项目申报材料由以往的十多项减少至五、六项,且仅需扫描上传,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三是办事更加快捷,原则上备案项目3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甚至可以当天完成备案。

  外资“审改备”实施一段时间以来,仪征市商务部门已成功办理了利隆新能源、白羊山旅游、元彰科技等多个外资(含台资)新设及变更备案项目,便捷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外资(台资)企业和办事对象的一致好评。(中国台湾网仪征市台办通讯员 陈玉唐)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