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诗会”将首次在台举办 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认同

2016年12月13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海口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岸文化交流成果,弘扬中华传统诗歌文化,促进两岸文学发展繁荣,由海南省台办主办的2016“两岸诗会”将于12月中旬在台湾举行。本次诗会将成为两岸诗人、诗评家和诗刊社交流的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心连心盛会。

  据悉,这是诗会首次入台,对于推动两岸文化认同具有重要意义。诗会将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意义的理解,巩固深化琼台两地文化交流成果。以诗会友,借诗传情,传承发扬中华诗歌文化,促进两岸诗歌的繁荣与发展。

  2016“两岸诗会”主要活动包括:“新诗百年——两岸诗歌高端论坛”、两岸诗会桂冠诗人颁奖礼暨新年音乐诗会、“淡水河之夜——两岸诗人诗词歌咏晚会”、两岸诗人采风讲学。

  “两岸诗会”已经在海南举办了五届,余光中、舒婷、北岛、罗门、郑愁予等海峡两岸著名诗人均曾来琼参加。活动在海峡两岸及华人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推动了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和权威性的文化交流盛会。(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