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李尉文向宜兴市陶瓷博物馆捐赠清代名家壶

2016年09月20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无锡讯 近日,台湾茶人李尉文先生向江苏宜兴市陶瓷博物馆捐赠了由清代早期名家邵元祥及清末名家李玉珍创作的紫砂壶。

  李尉文先生是知名的紫砂古壶藏家,1990年来宜定居。紫砂工艺厂成立中国紫砂博物馆时,李尉文先生从台湾带回十多把古紫砂壶藏品,支持博物馆展览,并成立了经典陶坊私人紫砂博物馆,供业界参观。在宜兴博物馆落成之际,他多次表示要捐赠古壶,支持公益事业,多年来更是为推动宜兴紫砂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李尉文先生捐赠给宜兴陶博馆的两把古壶,一把是清早期名家邵元祥的元祥壶,另一把是清末名家李宝珍的大四方传炉壶。这两把古壶是李先生于上世纪90年代收藏的珍品,一直珍藏在私人紫砂博物馆。邵元祥是清初宜兴制壶大家,在紫砂历史上享有极高的地位和价值。元祥壶壶身外部施珐琅彩釉,配云肩如意花开富贵纹,云肩如意为御用图案,是一把典型的贵族用器。清末制壶名家李宝珍一生倾注于四方传炉的制作,此次由李尉文捐赠的大四方传炉壶,壶身刻字出自陶刻名家泉石之手,是李宝珍传炉壶中的精品。(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