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中国·云上贵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数博会”

2016年05月26日 14: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由来自台湾的雾峰社区报发行人兼社长林垂益、台中日报社长张玉柱、台中广播公司副总经理庄富生、网络社区报副总编陈世旺等15人及部分贵州媒体组成的“美丽中国·云上贵州”两岸媒体团联合采访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央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

  媒体团首先采访了“数博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蓬勃发展,使互联网时代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天的中国要把握住世界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信息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随后,媒体团参加了“数博会”展会参观活动。本次展会分别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中心和配套产品、智能制造及设备、互联网创新应用、电子商务五大板块,集中展现全球高端技术和数据的最新应用。参展企业和机构300余家,包括高通、戴尔、富士康、华为、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乐视等全球大数据领域企业。展馆总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启用了登陆大厅和6个展馆,其中还设立了云上贵州组团和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以及贵州本土企业展区,突出展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