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滨州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4月29日 08: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滨州讯 4月27日,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振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魏世海作工作报告。

  去年以来,我市在多领域与台加强交流合作,承办了“齐鲁台商(百强企业)滨州行”、参加了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举办了孙子文化论坛暨滨台经贸洽谈会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滨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建立完善了对台工作社会化联动、台资企业联系人、职能部门服务措施督导、部门联合走访调研等四大服务机制,对台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通过多家媒体和多种渠道加强对台宣传,提高和扩大了滨州在岛内的认知度。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宽滨台经贸合作领域,立足我市产业优势,加强滨台在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滨州发展实际的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要立足滨州的文化特色,推动滨州文化精品项目、文化人才、文化产业和文化社团机构赴台交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特别要加强基层和青年的交流,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滨州、认识滨州。要切实提升服务台胞水平,及时协调解决台企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台胞台商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中国台湾网滨州台办通讯员 阮龙帮)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