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基层参访团到保定参访交流

2016年04月13日 14: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保定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向南移”、“向下沉”的工作方针,促进两岸基层交往。4月8日至9日,台湾南投县仁爱乡乡长孔文博带领该乡村长、里长等基层人士一行22人来我市参访交流。参访团考察了望都县,与莲池区东方家园社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直隶总督署。

  参访团考察了望都县辣椒博物馆,振兴华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博物馆和食用菌种植基地。实地与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现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探讨合作事宜。参访团向望都县政府赠送了“两岸交流共创双赢”纪念牌。在餐叙活动中,参访团与我们同唱“我们是一家人”,交流活动达到高潮。参访团副团长、仁爱乡村长联谊会会长吴国宝动情地说:“在尧地故里,更加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感情连结,使我们倍感温暖。”

  在东方家园社区,莲池区统战部负责人向参访团介绍了东方家园社区建设、社区居家养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社区生态环境、社区管理等情况。参访团长孔文博介绍台湾乡村建设、观光休闲农业发展、民宿管理、风俗民情等情况。参访团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和直隶总督署,深刻了解了保定军校历史及军校生在重大历史事件中发挥的作用,“一座直隶总督署,半部清朝史”给参访团留下深刻印象。

  参访团团长、台湾南投县仁爱乡乡长孔文博表示,很高兴能够来保定参观考察。保定历史文化久远,人文底蕴深厚,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加深了对保定的了解,增进我们之间友谊。今后将以友好乡镇为纽带,丰富两地农业领域合作与交流,拓展两地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共创双赢。

  2015年5月,市台办组织望都县乡镇(村)长赴台交流团与仁爱乡签订了《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结为友好乡镇。仁爱乡位于台湾南投县东部,行政中心设于雾都,面积1273.5平方公里,是台湾面积第三大乡镇。仁爱乡现代农业、精致农业、休闲农业发达,特色明显、地位重要,是河北省重点对口交流县市。

  保定市台办主任赵彦平陪同参访,并向参访团介绍了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中国台湾网、保定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