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台湾水果贸易取得新进展

2016年03月22日 13: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台农业交流与合作,青岛市台办积极联系台湾青果商业同业公会,牵线搭桥搭建两岸水果贸易合作平台,促成该公会入驻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日前,首批14吨台湾凤梨、木瓜进口青岛,试水青岛果品市场。

  台湾青果商业同业公会由全台14个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组成,关联台农约万人,是目前台湾规模最大的水果零售批发及对外贸易单位。该会近期已派员在青设立办事机构,该会人员表示后期随着青台贸易的发展和两岸农产品市场的不断开放,将会逐步开展青台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促进青台两地水果双向流动。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300亩,近期将扩大到600亩,年贸易额达50亿元,据悉,预计3年后贸易额将达到100亿元,是大陆北方主要的水果集散中心。

  近期,青岛市台办正积极协调,年内举办台湾水果展销活动,今后台湾的优质水果将源源不断的满足大陆北方地区消费需要。(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