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台办主任王海鹰:豫台情深 共促两地深入发展

2016年02月06日 07: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北京讯 瑞羊辞岁,金猴迎春。在农历丙申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海鹰,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对河南对台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值此2016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河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5年,河南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河南实际,发挥豫台渊源优势,积极推进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深入发展,较好地服务了对台工作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建设。

  2015年,豫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持续深入推进。先后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七届豫台产业合作洽谈会等重大活动,特别在第七届豫台产业合作洽谈会上,签订合作项目109个,总投资额775亿元人民币。我省与台湾富士康集团合作再开新领域,实现项目签约28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全省外贸额逆势上扬,台资企业已经成为稳增长"压仓石"。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02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269.8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67.59亿美元。

  乙未年皇帝故里拜祖大典上首次实现两岸“同时同主题同像”祭拜,还先后赴台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第七届同根同源豫台旅游高峰论坛、洛阳关林关公圣像巡游台湾等活动,举办了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鹤壁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台胞青年中原行夏令营、“探寻抗战足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等活动,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丰富了豫台交流合作内容,增进了两地人民感情,加强了台湾各界人士纷纷来豫寻根祭祖、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为两地交流合作增添了新活力。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在新的一年里,河南省对台工作将深入贯彻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深化豫台经济合作、扩大两地人员交流交往,积极推进两地农业、文化、教育、科技、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来河南参访交流,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