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心理学教师研习营”在津举行

2016年01月29日 15: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为推动我市与台湾教育领域专业交流,日前,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台湾心理学教师研习营”在津举行。桃园临床心理师公会、新北市咨商心理师公会负责人和台湾辅仁大学、东华大学、桃园医院等单位心理教师、医师一行21人来津。

  在为期八天的活动中,交流团与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座谈交流,参观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深入研究院行为活动观察实验室、眼动分析实验室实地体验、互动交流。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新华中学、昆明路小学,详细了解学校举办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辅导室建设情况,和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相互探讨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和平区新兴街卫津路社区工作者交流,讲解心理学应用知识。交流团还前往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心理门诊、儿童青少年心理科等重点科室。

  通过几天的参访、座谈、交流,交流团成员纷纷赞叹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工作建议。桃园临床心理师公会理事长朱春林、新北市咨商心理师公会理事长陈莉榛表示,没想到天津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政府给予大量人力、财力投入,台湾在心理学方面有很多心得和实践经验,希望会有合作的机会。(中国台湾网、天津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