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市归仁、关庙、永康区里长组团来珠海交流参访

2015年12月30日 0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珠海讯 为进一步促进珠海市与台南市基层社区的交流交往,12月14日-18日,由台南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陆爱华率领的台南市归仁、关庙、永康区里长参访团一行32人来珠海市交流参访。这次参访团中的里长们许多是第一次到大陆参访,短短五天紧密的行程,给里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今后加强珠海与台南市的基层交流打下了基础、搭建了桥梁。

  参访团一行在珠海受到了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曾谷的热烈欢迎。他说,珠海是许多台湾朋友非常喜欢的地方,两地处于同一纬度,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都比较接近。改革开放以来累计有台资企业1000多家,随着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和横琴自贸区的挂牌成立,珠海迎来了又一次的发展机遇,仅今年就有30多家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和新注册,说明了台湾朋友非常看好珠海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珠海正全力发展“三高一特”现代产业,全面学习台湾特色农业的发展道路,倾力打造横琴台商营运总部大厦,许多台湾朋友们对在横琴的发展充满信心,不少台南的朋友要求我们在未来的台商总部大厦预留两层作为“台南馆”,以此为平台全方位展示台南市农特的产品。我们热诚欢迎台南市以及台湾各地的朋友们到珠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珠海未来发展的成果,以期深化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曾谷强调,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和平发展是当今历史的潮流,希望长们积极促进珠台两地人民的交流互访,带动更多台湾同胞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在珠海期间,里长参访团一行专程赴香洲区春晖社区实地参观了大镜山社区公园,并就基层社区服务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管理、生活服务、卫生医疗等便民服务措施,互相了解了各自在社区管理上的优势和薄弱环节以及可以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

  归仁区南兴里里长、里长联谊会总干事朱璟汉表示,这次参访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实地了解大陆,了解珠海的发展情况。这次参访像是走亲戚,既拉近了大家的感情,又学习了大陆社区同行的先进经验,还目睹了大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以说是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关庙区五甲里里长、里长联谊会会长蔡明松在参观完春晖社区和大镜山社区公园后赞不绝口。他说,大镜山社区公园的环境优美、设施建设完善,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有福气,这种规模完善的社区公园在台湾是没法比的。当听介绍说珠海的保障房就建设在公园旁边后,连夸珠海政府有魄力,是真心地把市民的利益放在第一,非常了不起。他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珠海的社区互相学习,互相推动,共同为基层的老百姓服务。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横琴新区、台湾农民创业园、金湾航空产业展览馆、斗门幸福村居以及台南乡亲在珠海投资的台商企业和珠海格力电器公司,并赴江门、佛山、广州等地交流参访,受到了省台办和当地台办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林华强)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