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靖江市优化台资企业服务能力

2015年12月21日 16: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靖江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在靖台资企业加快发展。

  改革“一条线”。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实行“一照多址”制度,为台资企业省去了分支机构登记、建账等一系列程序,降低了入市成本。创设商务秘书公司,为台企提供企业设立、税务报送、文书收发等相关配套服务。下放登记审批权限,将受理发照权限下放到基层,做到“审核合一”。

  服务“一揽子”。建立台企挂钩联系制度,确保全市重点台资企业都有一名干部挂联、一个小分队服务;试行股权质押、保单质押等多种抵押方式,让更多的台资企业及时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积极上争用地指标和优惠政策,引导台资企业盘活存量。

  审批“一站式”。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确保市级权限范围内的审批事项“一门受理、一站办结”。

  收费“一把尺”。清理整顿各类行政审批收费事项,向台资企业公布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实行“目录之外无收费”;加强部门审批收费管理,压缩部门自由裁量空间,细化量化处罚标准,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为台资企业减轻了负担。(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网站)

[责任编辑:康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