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拉开序幕

2015年12月03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拉开序幕。(广东省台办 袁芳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广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学生对祖国大陆和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不断深化粤台青年交流交往,12月3日上午,第二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修学联谊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开营。广东省台办副主任、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侯振富、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以及在我省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就读的优秀台湾学子代表和部分大陆学生共50人出席活动开营仪式。

  侯振富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岭南行”活动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以“拼搏梦.粤台情”为主题,通过修学考察活动,让台湾学子们切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创新成果和岭南文化,感受广大台商来粤投资兴业、“爱拼才会赢”心路历程,感受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热潮,从而进一步体会和认识到,正是两岸同胞包括两岸青年奋力打拼,才使两岸和平发展之舟不断前行。

  侯振富副会长指出,粤台两地渊源深厚,广东是众多台湾同胞的“祖籍地”,是国民革命的“策源地”,是众多台生就读的“汇聚地”,是两岸经贸关系日益密切的“根据地”,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见证地”。

  侯振富副会长勉励学子们,梦想决定行动,格局决定结局。两岸青年学子及早接触,多增进互动友谊,多搭建沟通桥梁;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携手筑梦,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世界大格局下,在两岸交流的大潮中,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争当粤台文化教育交流的参与者、宣传者,争当两岸和平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更要担当捍卫者。

  据悉,在4天时间里,台湾学子们将前往惠州、河源、梅州、深圳、东莞等地,深入世界客都,感受客家文化渊源,考察文化创意企业,与青年台商代表交流,与深圳大学学子联欢,还将参观腾讯公司总部和海峡两岸创客基地,探究创新创业活力。(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通讯员 刘小青 蒋耘供)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