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助力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时间:2015-11-24 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石狮讯 10月30日—11月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石狮日报社、永宁古卫城、祥芝风情小镇、米高影业和塞尔家家居在内的石狮五家单位参展,展示了独有的文化气息及侨乡特色。

  本次文博会,石狮的参展单位重点展示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包括石狮日报社主办的“月刊+周报”双出版模式的大型文博收藏类刊物——《东方收藏》杂志、《收藏快报》;参照古卫城墙情景再现而设计的永宁展馆;通过视讯多媒体、民俗互动交流,呈现精致、多元渔港风情的祥芝馆等,吸引了两岸众多观众和参展商的目光。同时,为了更好彰显侨乡文化特色,石狮参展团还邀请妆糕人老艺人现场表演,举办“邂逅永宁”摄影展优秀作品展,展示永宁古卫城明信片、图册等,为石狮此次参展文博会增添不少侨乡本土特色。

  海峡两岸文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本届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着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市场融合做大,增进全球文化产业广泛合作,吸引了海内外业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通讯员 郑晓郇)


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