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调研温州对台合作

时间:2015-11-20 1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温州讯 11月17日,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在温州调研对台合作情况,先后考察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和欧顿曜文幼儿园、泰庆皮革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为国台办授予温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

  调研期间,庄跃成深入基层,考察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走访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浙江创意园和台湾研究所,了解《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十大优惠政策》和帮扶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十大园区的“双十项”举措落实情况,关心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情况,肯定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汇集优势资源,依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参观台资企业过程中,庄主任与台商协会代表座谈,听取台商心声,掌握台资企业在温州发展情况,帮助台企台商分析研判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在紧凑的调研行程中,庄主任还抽空走访温州市台办,看望台办干部职工,与11个县(市、区)台办主任及市台办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关心基层对台工作。座谈会上,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汇报了市台办工作机构情况和近年工作成效,各县(市、区)台办也简要汇报各地对台工作亮点。

  庄跃成表示,上任以来,温州是其开展基层调研的首站。通过调研考察,感到温州市县两级台办干劲很足,工作很努力,成效很明显,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温州积极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3个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对台工作体制机制,温台两地基层文化交流精彩纷呈,对台工作服务温州经济改革发展鲜明有特色。同时,庄主任也强调,温州市台办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工作形势,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继续做好对台工作;充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品牌;务实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好示范引路。(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