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首家在台上市企业

时间:2015-11-16 0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璋等为公司上市挂牌擂鼓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璋等为公司上市挂牌擂鼓。(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经济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济南讯 11月9日9时,在鲁台商独资企业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融资3.95亿元新台币(约合7674.19万元人民币),成为济南市首家在宝岛台湾上市的企业,也是山东省首家回台上市的在鲁投资台资企业。

  上午9时正,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总经理林火灯,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璋、福邦证券公司董事长黄显华等在台北101大楼的台湾证券交易所为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上市挂牌擂鼓。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义洪、济南市金融办主任唐忠和济阳县政府党组成员、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洪忠等有关负责同志在台北出席上市挂牌典礼并赠送礼品表示祝贺。

  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位于济阳县的山东(济北)台湾工业园内,是济阳县第一家台资企业,主要从事醋酸纤维丝束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年生产能力8000吨,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大陆首家成功将醋酸纤维打入国际市场的公司。该公司总股本4100万股,2014年营业收入2.75亿元,净利润4467万元。

  2015年8月11日,台湾证券交易所有价证券上市审议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股票上市申请。9月23日,台湾证券交易所批准该公司发行548万股新股。11月9日,公司正式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作为台湾以外公司第一上市(公司简称:F-材料,公司代号:4763),成为今年济南市第3家新上市公司,也是济南市首家在台湾上市的企业和山东省首家在台股票第一上市的台商公司。上市当天,公司股票开盘价达120元新台币,最高价一度达到142元新台币,涨幅达97.22%。

  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回台上市,对山东省、济南市企业在境外资本市场融资开辟了一个新途径,对在鲁台资企业回台上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