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秋十月相聚丰台 交流合作共融发展

2015年10月30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社区理事长、里长参访团”一行20人到丰台区参访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北京讯 10月26日至29日,“高雄社区理事长、里长参访团”一行20人到丰台区参访。大多数高雄团员是首次来到北京,在参访工作中,丰台区多方面展示了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现状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着重介绍了丰台区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现状。期间,台湾嘉宾们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到社区实地考察建设成果,观看村民演出,先后参访卢沟桥街道长安新城第一社区、王佐镇南宫村、卢沟桥乡小井村、右安门街道翠林3个社区和瑞丰社会服务中心、养老照料中心等地,并参观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汽车博物馆。

  特别是在10月29日举办的以“金秋十月相聚丰台、交流共融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京台社区大讲堂”活动中,更是将京台两地基层社区的交流交往推向了新的台阶。

  会上高雄市社区联合发展协会刘高钿理事长、台湾社区产业发展协会席震国理事长、丰台区瑞丰社会服务中心郑梓庚总干事、西罗园街道角门东里第二社区高淑芹主任介绍了社区的总体营造,分享了社区建设的经验。高雄、丰台两地7对社区与里和2对社会服务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

  丰台区副区长高峰在致辞中说,对高雄理事长里长参访团表示欢迎,希望两地社区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进两地民众的福祉,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

  市台办杜德平副主任说,两地基层工作者深入交流,签约合作是两岸的就如现实的婚姻,希望两岸同胞在增进互信、强化感情认同与推动民族大团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北京丰台区台办联合报道)

  

  嘉宾合影。

  

  签约仪式。

  

  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