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台联组织“缅怀故园抗战情 激扬台胞爱国心”座谈会

2015年09月24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北京讯 9月23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以“缅怀故园抗战情 激扬台胞爱国心”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在台湾会馆成功举办。当日与会者以话剧《故园》为引子,重温了京台两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的历史,号召在京台胞用更加积极的行动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

  话剧《故园》是北京市台联会与北京人艺联手为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台湾光复70周年而打造的纪念之作。该剧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人艺剧场上演,吸引了首都各界群众逾5000人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在京台胞、台商及台生代表参加。参会者积极交流观剧感受,他们认为,《故园》这部剧让更多的人知晓了两岸同胞共同抗日的历史。事实上,在日本侵占台湾的半个世纪里,台湾同胞从未停止抗争,台胞抗日的条件之艰苦、牺牲之惨烈,值得后世永远铭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与会者还提出许多中肯意见,并希望人艺将此剧打造成精品,继续上演。

  市台联副会长郑大表示:“希望有更多人从中感受到台胞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从而能更好地去理解台湾同胞的感情及台湾问题。虽然我们目前还面临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只要让两岸的人民‘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就能形成共识,各种问题自然会在两岸人民的智慧凝聚下迎刃而解。我们坚信,中华民族终究会团圆!”(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