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日照举行

时间:2015-09-01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并讲话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并讲话。(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日照讯 第八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8月31日上午在山东省日照市开幕。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出席论坛并讲话,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吴瑞建,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丁一倪出席并先后致辞。

  程东红指出,本届论坛紧扣时代脉博和科技前沿开展系列研讨与交流活动,共享两岸成功做法与经验,对科普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台湾科普专家在创新科普形式方面都有很好的探索,取得很好的经验。希望两岸专家学者携起手来,通过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各种传播手段把最新、最具权威性的科学知识传播到公众的头脑当中,不断提升中华民族科学素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台湾海洋大学教授、《科学月刊》董事及理事李象益以《世界科普教育走向的融合与应对》为题,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金必耀以《科学遇见艺术——串珠分子模型的异想世界》为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定方以《五彩缤纷的虚拟现实世界》为题,元智大学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教授丘昌泰以《台湾的特色农业与科普创新的传播》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协、福建省科协、上海市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与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月刊、台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日照市科协、日照市委农工办和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台湾、上海、福建、山东等海峡两岸科普界、科普创作界、科技传媒界近200位专家学者与会,其中台湾有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中国台湾网、日照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