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学子陕西体验营一行拜谒黄帝陵

2015年08月10日 13: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体营员在“人文初祖”轩辕黄帝陵前合影留念。(陕西省台办 张群莉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西安讯 8月9日,来自台湾的34名台湾青年学子及陕西西北大学的16名青年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桥山拜谒轩辕黄帝陵。上午11时许,在“人文初祖”黄帝陵前,全体营员全体肃立,神情肃穆,行三鞠躬礼,祭拜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表达对人文初祖黄帝的敬重之情。

  在古柏与历史相呼应间,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所震撼,他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无论对来自台湾还是来自陕西的学生,都是一次难逢的机缘,内心除了敬畏之情,还多了一份作为华夏子孙的自信和使命感。而相对于大部分台湾青年都是第一次来大陆,第一次离开父母单独出行,最小的营员也只有15岁,对于他们而言,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极大的地震撼了他们年轻的心灵,使他们对自己作为炎黄子孙更加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群莉)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