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海盐县台企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2015年07月29日 15: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海盐讯 大到公司每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小到冷饮费的增加幅度,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项,只要事关员工们的切身利益,他们都想知道。而且员工们想知道什么,公司就公开什么。6月6日,海盐县召开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台资企业——浙江巴路漫服饰有限公司作为先进代表,介绍了有关的经验做法。

  浙江巴路漫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的台资企业,现有职工442人,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4.5万元。在眼下“招工难、留人难”的大背景下,巴路漫职工月流动率仅为3%,实属不易。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同类企业的职工月流动率为5%左右,而我们能控制在3%,我觉得这与公司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不无关系,这项工作已较为明显地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在巴路漫有个劳资沟通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讨论事项不分大小。有一次,职工提出发水果实物,有些外地职工拿回家不方便,有些职工不喜欢发的水果品种。经过讨论,公司和职工代表达成一致意见,今后改发水果实物为发券,这样一来,职工想什么时候去领就什么时候去领,想吃什么水果就选什么水果。除此之外,冷饮费的上涨幅度、旅游的自费比例都通过协商解决。

  2007年以来,公司管理层每年和职工代表协商讨论带薪年假制度、婚丧产假制度、旅游及疗休养制度等,并在职代会通过后,使之成为正式制度。公司非常注重员工个人生活问题,建立帮困机制,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遇到有职工家庭因病返困、因学返困的,公司积极募集爱心资金,每逢重大节假日慰问困难家庭,为职工带去温暖。(中国台湾网、海盐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